当前位置:首页 > 边陲金平 > 特色产业

金平:暖春的第一波酸甜——羊奶果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2/03/03  浏览次数: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羊奶果也加快了成长速度,自春节后就陆陆续续开始成熟,慢慢重回到大众视线中,带来暖春的第一波酸甜。 

  春天,可不单是吃花、赏花的季节,还有酸酸甜甜的羊奶果已悄然成熟,静静地等待着你来采摘。每年三四月份,金平县农家小院火红的羊奶果就开始挂满枝头,成熟的羊奶果在绿叶的衬托下,红通通的外观显得更加鲜艳,令人垂涎欲滴,让你无法拒绝对它的喜爱。 

  羊奶果学名密花胡颓子,为胡颓于科植物密花胡颓子的成熟果实,成熟果实鲜红色至紫红色。它产自亚洲热带,越南、马来亚、印度及我国云南、广西南部均有分布,花期10-11月,果期次年3-4月,果实营养丰富。羊奶果除了可以食用以外,还可以入药。主治吐血,咯血,咽喉肿痛,感冒,小儿惊风,疮癣等症。止咳平喘、收敛止泻。还可治哮喘,虚咳,慢性支气管炎,肠炎,腹泻,跌打肿痛,风湿疼痛,黄疸等。

 

  羊奶果过去大部分属于野生,现已普及开来被广泛种植,嫁接后的羊奶果比野生的更甜,果肉水分十足,富含维生素,味道酸甜可口,拈一粒熟透了的羊奶果送入口中,轻轻咬下去,酸酸甜甜的汁水瞬间溢满口腔,沁入肺腑。除了直接吃以外,羊奶果拌盐巴辣椒也是一绝。一口咬下去,果汁在口中爆浆,盐巴辣椒合在一起,中和了果子的酸甜,瞬间提神醒脑,别提有多爽了。趁着刚上市,快去尝一尝酸酸甜甜的羊奶果,感受暖春带来的第一波酸甜的味蕾吧!

  (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金平:大抓“长寿之乡”招牌 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金平:大抓“长寿之乡”招牌 加快绿色发展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