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金平县人社局“三举措”全面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妇联发布日期:2019/08/2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认真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开展除“四害”、健康 教育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创卫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认真组织开展除“四害”活动。坚持环境治理为主,化学消杀为辅的综合防治 “四害”措施,在药物消杀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大力整治办公楼内外及辖区地段环境卫生, 并做好除“四害”宣传培训工作,共培训50余人次,发放宣传培训资料100多份,为我局开展除“四害”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保障。根据县爱卫办的统一部署,按“五统一”原则, 我局及时领购除“四害”药物,统一投药,及时补药,并做好“四害”残迹及残药的清理工作,杜绝了人畜中毒事件的发生,有效降低了我局的“四害”密度。

  二是切实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了“预防人畜共患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画,多次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人畜共患病的认识,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病意识。继续开展控烟宣传及创无烟单位活动。在会议室、走廊、办公室、各科室均张贴醒目的禁烟标志,杜绝摆放烟具;成立控烟领导小组,并指定控烟监督员,明确监督员职责,对吸烟者进行劝阻。截至目前,张贴宣传画12幅,观看宣传片2次,张贴禁烟标志28处。

  三是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工作。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科室每天轮流“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力整治办公楼内外及辖区地段环境卫生。创卫工作期间我局出动1500余人次,清理广告800余条,粉刷墙壁817平米,清理死水沟35条,清运垃圾82车,拆除私搭乱建8处,拆除旱厕3个。

  (金平县人社局 杨自春)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元蔓高速项目部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金平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元蔓高速项目部开展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