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三话六学 话感恩 颂党恩 塑新时代金平好少年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2/18  浏览次数: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新学期伊始,金平县第一小学工委组织开展了少先队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

  话感恩——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

  “我们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我们会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立志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做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愿以吾辈之努力,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学们在主题班会上争前恐后的抒发着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敬爱之情。

  国防教育——

  队会上,辅导员老师通过许多古往今来事例,结合课件视频,引导学生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观看了解放军相关宣传片,教育学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国防队会让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更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养成习惯——

  各中队以《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主要依据,对学生进行行为规范教育、安全常识教育。通过开学典礼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收看视频、主题队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使教育内容变得生动鲜活,既增强了教育的实效性,也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积极组织20名少先队员参加金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把英雄镌刻在国家记忆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大家怀着对烈士的敬仰之情认真地将墓碑上的尘土拭去,敬献小白花,默哀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秉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先烈精神,以先烈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的少年队员要把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作为学习的风向标。做一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阅读下一篇

金平交警:警队的闹元宵 猜猜“酒馅汤圆”有几个?

金平交警:警队的闹元宵 猜猜“酒馅汤圆”有几个?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