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情暖童心 筑梦未来 金平各行各业开展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金平县总工会

  六月,是童年的希望、是童年的摇篮,为热烈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熊华于5月26日下午,带着节日的礼物和问候,慰问了金平学生代表,向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听取了相关学校校长的工作汇报。

  王熊华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拼搏,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此次慰问活动主要针对困难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四类人进行慰问,共计慰问311名学生,慰问物资4.9万余元。

  通讯员:李冲

 

  金平县民政局

  为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宗旨,在202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金平县微心愿认领名单发出后,县民政局认领了19名孩子的微心愿,并于5月26日,开展了“爱与奉献同行·圆梦微心愿”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孩子们收到心愿礼包后,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实物有价,爱心无价,孩子们纷纷在现场分享感受,他们表示:非常喜欢自己收到的微心愿,会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关爱,长大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有爱就有温暖与希望,有爱就有凝聚和力量。本次圆梦“微心愿”活动从细微之处着手,传递出人间大爱。孩子们一定会牢记这个不同寻常的 午后 ,并在大家的爱心关怀下奋发向上,加倍努力,传承爱心,尽情书写精彩年华。

  来源:金平县民政局

 

  金平县政府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

  为关心、关爱、关注下一代工作,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金平县政府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支委班子到金河镇十里村平安寨小学开展物资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次捐赠的物资由县政府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干部17人自愿捐款2120元购买,包括书包及文具盒、学习用品、糖食等节日礼品。希望孩子们不负父母师长的期望,学习文化知识、做一个自强、自信、自立、诚信的人,常怀感恩之心,永立报国之志!

  通讯员:杨文芳

 

  金河镇

  近日,蒙自尚爱口腔到金平县平安寨小学开展送医下乡暨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为小朋友们进行免费口腔义诊及口腔健康讲座。

  活动中,医生为小朋友悉心讲解口腔保健、牙齿的常见问题及如何预防蛀牙等口腔健康小常识。现场为小朋友仔细检查口腔,耐心询问日常牙齿情况并发放礼品引导他们科学有效地刷牙,纠正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帮助小朋友了解牙齿健康常识,增强口腔保健意识。

  通讯员:吴键

 

  金平县人社局

  近日,金平县人社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2023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22名干部职工在八一中学开展迎“六一”儿童节暨“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向金平县八一中学22名留守儿童学生颁发台灯、文学书籍、书包、保温杯、笔等心愿物资,留守儿童们满怀喜悦领取心愿物资,他们表示今后会牢记这份爱心,把关心关爱化为精神动力,在求学道路上坚持不懈的奋斗进取、顽强拼搏。

  通讯员:黄国祥

阅读下一篇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金平公安:警企联动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普法强基在行动丨金平公安:警企联动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