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金平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长宁区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和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5日,金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率金平县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长宁区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和招商引资工作。

  吴华昊一行先后走访了虹桥街道、仙霞街道、华阳街道、周家桥街道,通过参观走访和与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座谈等方式强化沟通交流。在座谈会上,吴华昊汇报了金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主动对接了2022年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并向他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吴华昊表示,开展结对帮扶中,长宁区委、区政府,街道、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持续真帮实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才支持等方面给予了金平大力支持和帮助,金平县在脱贫攻坚中实现美丽蝶变,老少边穷、贫困落后的状况成为历史,边疆、民族、山区、美丽赋予金平县情新的内涵。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对大家一直以来的真诚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华昊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金平将从产业振兴、开放发展、生态旅游、消费帮扶四个方面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恳请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金平的发展,继续为金平的发展给予支持和帮助。长宁区翁华建副区长表示坚持脱贫不脱钩、帮扶不松劲,结合两地特色、整合优势资源,继续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和金平县一起巩固好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为25年来两地之间的交流协作和友好往来谱写新的篇章;仙霞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峥表示,今后仙霞街道将从原生态文化输出、劳务协作、产业帮扶、线上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基建方面、特色产品采购、教育领域、服务行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继续做大消费扶贫,做实爱心扶贫,确保扶到点上、帮到实处;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白燕表示,将按照助力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的帮扶、支持金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坚持脱贫不脱钩、帮扶不松劲,进一步加强党政交流与合作,调动社会帮扶力量,巩固强化对口帮扶工作成效;周家桥街道表示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一鼓作气、响鼓重锤、尽锐出战,助力金平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同时,吴华昊一行还参观学习了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华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吴华昊表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华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注重精细化管理,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治理创新,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拓展群众参与基层治理渠道,促进基层直接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走访期间,吴华昊一行在长宁区卫健委领导和医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参观了同仁医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吴华昊对同仁医院长期以来对金平医疗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与会人员也就金平医疗事业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长宁区卫健委党委书记江平表示,将在下一步合作中,长走动,加强力度,保持温度;常互动,挖掘深度,保证精度;常机动,加强厚度,提升高度。同仁医院党委书记蒋利表示,将根据金平县提出的帮扶需求,本着“以人为本、精准施策”的帮扶理念,重点在医院管理、医疗技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度融合开展工作,通过科室对科室、团队对团队、师带徒等方式,开展临床诊疗、教学培训、重点学科建设、远程会诊等援助活动,全面提升金平县整体医疗服务水平。随后代表团还参观了复旦大学附属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吴华昊对复旦大学附属红房子妇产科医院长期以来对金平医疗事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提出下一步合作意愿。复旦大学附属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华克勤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如既往的支持金平医疗事业发展,定期不定期开展医疗支持帮扶和人员轮训,加强与金平县“医共体网络”建设,不断提升金平县医疗水平。

 

  在招商引资活动开展中,吴华昊一行先后考察了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服装(集团)有限公司、快宿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禾煜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德必易园、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6家公司。通过与企业开展座谈、实际参观的形式,分别就边境贸易进出口项目、高端度假产业体系项目、数字城市建设等进行了考察和洽谈。在座谈会上,吴华昊与参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结合金平县的各类优势向企业进行了推介宣传,并重点推介了金水河口岸、金水河边贸产业园、马鞍底乡蝴蝶谷、长寿品牌等情况,详细讲解了基本情况、周边配套情况、发展前景等,详细解答了参会企业关注的有关问题。在高效推动边境贸易进出口项目方面。吴华昊详细介绍了金平县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边贸政策、边民互市、用工保障等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到金平投资的意向,并表示将再次组织投资考察团队赴金平县开展考察调研,对金平县边境贸易项目作进一步深入了解;在做精做优高原特色农业产品,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方面。吴华昊从边境贸易、区位优势、农业产值优势等方面对金平进行了推介。上海禾煜贸易有限公司高度认可金平发展优势,并表示双方在边贸、进出口落地加工、农产品销售等领域可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文旅项目和引进民宿和高品质酒店,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方面。吴华昊从蝴蝶、森林、梯田、云海、民族风情、长寿品牌、民族医药等14个方面,向企业着重推介了马鞍底乡,并诚挚邀请快宿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以主打品牌“趣住空间”到金平县投资民宿和高品质酒店,完善相关服务项目产业链,不断增加项目投资体量,提升品牌力影响快宿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表示,愿意一起把金平文旅度假产业做大做强,为共建金平县度假产业生态、发展金平县文化经济作出贡献。 

  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斌华,副县长王艺霖,县卫健投资促进局、乡村振兴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署名文章丨吴华昊:双向融入、沿边开放、边疆治理,努力为加快红河南部振兴作出金平贡献

署名文章丨吴华昊:双向融入、沿边开放、边疆治理,努力为加快红河南部振兴作出金平贡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