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赵瑞君在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现场会上强调:严格对标 主动作为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

文章来源:红河日报发布日期:2022/02/16  浏览次数:

赵瑞君在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现场会上强调:严格对标 主动作为 高质量推进现代化

边境小康村建设

罗萍主持 



与会人员在金平县石板寨新村调研

  2月12日,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现场会在河口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及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主持。 

  赵瑞君指出,省委、省政府决定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才能建设好边境地区美丽家园,才能维护好边境地区民族团结,才能守护好边境地区神圣国土,才能展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践行“三个工作法”,狠抓工作落实见效。 

  赵瑞君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坚决扛起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精准吃透上级政策精神,严格对标6个大项、19个小项指标体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切实把全州沿边行政村建设成为富边的样板、稳边的示范、守边的屏障。要统筹抓好资金项目,聚焦“六个现代化”做实规划,确保与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等重点工作相统筹、同推进,加快建立项目资金统筹安排使用机制,确保项目落实落地与资金安排高效对接。要全力补齐发展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乡村生态环境。要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培育“一村一品”,实施科技兴农行动,发挥农业合作社的作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拓展边境群众就业、创业渠道。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讲好爱国守边强边故事,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维护民族团结局面。要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和谐、边境综合治理三项重点,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不断提高边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现代文明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法治素养。要深入推进国门党建行动计划,深化“领头雁”培养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赵瑞君强调,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必须强化组织保障,做到“一把手”要扛起来,工作责任要担起来,人民群众要动起来,检查考核要用起来,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罗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深入金平县石板寨新村、滮水岩村,河口县五道河村进行了现场调研。州民族宗教委、州财政局、州乡村振兴局、绿春县、金平县、河口县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应亥宗、字振华、董万春、晋洪江出席,鞠云昆作工作安排,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级、绿春县、金平县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