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金平县关于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监督举报的公告

文章来源:金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发布日期:2023/04/16  浏览次数: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为推进我县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即日起设立金平县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监督举报电话,现将监督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受理反映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存在的以下问题:

  (一)高价彩礼。宣扬低俗婚恋观,索要、炫耀高价彩礼,媒婆、婚介等怂恿抬高彩礼金额,彩礼金额普遍过高等问题。

  (二)人情攀比。人情礼金名目繁多、数额过高,甚至为了敛财举办“无事酒”,农民群众“人情债”负担沉重等问题。

  (三)厚葬薄养。不履行孝道义务,丧事时间过长、丧礼中宣扬封建迷信思想和开展低俗活动,建“活人墓”、豪华墓等问题。

  (四)铺张浪费。婚丧喜庆举办宴席时间过长、规模过大,盲目攀比追求档次,造成严重浪费等问题。

  二、举报要求

  (一)为便于调查核实,请举报人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尽量详细,包含被举报人的基本情况、活动范围和主要事实依据等内容。

  (二)举报人应当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配合相关调查核实工作。举报人对检举、揭发、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或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提倡实名举报,匿名举报者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我们将严格依法对举报人、提供线索者的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等保密。

  三、监督举报电话

  金平县委农办:0873-5225234;邮箱:jpxncrjb@163.com。

  金平县农科局:0873-5221093;邮箱:jpnyjxx@126.com。

  金平县委组织部:0873-3051038;邮箱:jpzzbzzk@163.com。

  金平县委宣传部:0873-5221235;邮箱:jpxcxx@126.com。

  金平县民政局:0873-3041088;邮箱:2323925524@.qqcom。

  金平县乡村振兴局:0873-5221136;邮箱:jpwyfp@126.com

  金平县纪委监委:0873--12388;举报网址:http://yunnan.12388.gov.cn/honghezhou/jinpingxian。

  举报受理时间为每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30

 

  特此公告。

 

 

 

  2023年4月14日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开征求《金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告

金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公开征求《金平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公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