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阿得博乡为环境“巧梳妆”“细打扮” 美颜韵流泻芳华

文章来源:阿得博乡发布日期:2020/08/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改善城乡面貌,加快推进宜居乡村建设。阿得博乡党委、政府积极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硬的措施、更实的工作,全民出动,聚焦人居环境提升,打造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日常重要工作去抓,确保了工作长期有效进行。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政班子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总支书记、乡机关干部职工为成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处理日常事务的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是压实网格责任。将全乡道路、河沟、垃圾箱进行网格化管理,实行分管领导为乡网格长,总支书记为村网格长,公益性岗位人员和最低生活保障人员为网格员,对网格内道路、河沟、绿化、垃圾箱进行定期维护,确保路域、河道、沟道卫生整洁,树木定期管护,垃圾箱垃圾定期处理转运,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强化对农户生活污水排放和生活垃圾倾倒行为的监督,将群众环境卫生保护纳入《村规民约》管理的重要内容,在村规民约中明确每一户农户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职责,将“讲卫生、爱干净、护环境”的思想意识入心入脑,村民义务投工投劳,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四是打开激励模式。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中,阿得博乡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的激励作用,积极推行“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全民共建美丽乡村”措施,充分调动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目前,全乡累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1000余人次清理整治公路边沟40余公里,清理杂草、生活垃圾250余吨。整治卫生死角150余处,整治土堆石堆柴堆粪堆30余处,整治乱堆乱放、乱排乱倒、乱焚乱烧、乱挖乱刨50余处,全乡4个村委会焕发出“干净、整洁、有序”的崭新面貌。群众形成了你追我赶、见贤思齐、人人争做“环境卫士”的良好习惯,干净整洁已然成为阿得博乡的新常态。

  (阿得博乡)

阅读下一篇

勐桥乡打造“四联平台”深化警地联创联建成效

勐桥乡打造“四联平台”深化警地联创联建成效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