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阿得博乡:激发全力,向美而行

文章来源:阿得博乡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提升人居环境,三分靠人管,七分靠自律。阿得博乡通过党员干部身先示范,引导村民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在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多措并举提升村民思想观念和精神素质。

  党员干部做表率,做好环境整治“引领者”。乡机关党员干部针对商户门口、街道“脏乱差”的现象,手持锄头、扫帚、铲子等工具,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搭乱建等现象进行全方位整治清理。干部职工以上率下激发了乡村干部和群众的劳动热情,真正形成了人居环境整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实现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机关公职人员冲锋在前,用行动影响。感化邻里四周,才能使广大群众从旁观者到参与者。”阿得博乡副乡长朱志荣说。

  群众积极参与,争做环境整治“参与者”。在环境整治大会战中,乡、村、组三级党员干部撸起了袖子,清除沿路杂草废料,清理冲沟有色垃圾淤泥,对工具无法深入的缝隙就徒手清理,争取将垃圾统统“清零”。11月16至20日,阿得博乡实行科级干部包村,网格员和村组干部带头的机制,发动群众集中清理入户道路、村内道路垃圾,自行清理房前屋后垃圾的方法,全乡37个村庄投工投劳参与活动850余人,车辆50余张,全民发动,举全乡之力清理阿沙公路和二级路沿线20余公里,清理垃圾12吨。

  师生齐上阵,争当环境整治“践行者”。活动要求各班宣传动员学生周末回家和家长共同参与提升人居环境行动,让学生深刻领悟文明行为习惯的重要性,从小做起,爱护环境,转变思想,努力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风尚,积极带动父母、长辈为提升人居环境散发每个家庭的光芒。

  人居环境大整治,乡村旧貌换新颜。通过一周的“人海战术”行动,为建设“水墨山乡,云上人家”阿得博注入了新的活力。阿得博乡党委、政府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环境卫生是大家共同的事,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争做文明村民,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域无垃圾”,落实“一革命四行动”,促进乡村美丽蝶变,努力打造最干净最有序最文明的环境。

(阿得博乡)

阅读下一篇

勐桥乡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勐桥乡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