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勐桥乡再启程: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文章来源:勐桥乡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勐桥乡在取得脱贫攻坚战胜利果实的同时,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久久为功,把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作为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突破口,着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乡村两级干部执行力。勐桥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顺应群众呼声,以重点整治撬动全域全面提升,制定切实可行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组织保证。广泛宣传发动,促成人人参与良好社会氛围。思想决定意识,意识决定行动,勐桥乡通过会议、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充分动员居民群众,提升群众自觉意识,把宣传教育与正面引导相结合,实现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参与工作热潮。提升乡村风貌,持续推进厕所革命。“物质文明看厨房,精神文明看茅房”,在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勐桥乡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着力抓好农村改厕。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乡共投入资金117.12万元,累计完成1428座户厕改造,新建和改造公共厕所9座,持续推进乡村风貌改善和宜居美丽乡村构筑。见贤思齐,着力补齐短板。勐桥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起步晚、底子薄,但一直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好问则裕,勐桥乡组织调研团到石屏县坝心镇龙港省级美丽村庄学习调研,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细化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方向。下一步,勐桥乡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结合当地特色,探索新时代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发展模式,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勐桥乡)

阅读下一篇

老集寨乡:婚育宣传进村寨培育健康婚育观

老集寨乡:婚育宣传进村寨培育健康婚育观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