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勐桥乡:党史学习教育促民族团结之花

文章来源:勐桥乡发布日期:2021/10/24  浏览次数:

  勐桥乡是一个有着多民族色彩的宜居小镇,居住着苗、瑶、傣、哈尼、彝、壮、汉七种民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勐桥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成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干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形成全乡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

 

  “线上+线下”,抓实学习研讨。线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第一时间汲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原滋原味”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铸奋斗精神”党史知识问答互动活动、“跟着总书记学党史·红河州线上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丰富勐桥乡广大党员的党史知识,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线下,严格执行党委(党组)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列出学习计划,在坚持潜心自学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集中开展“党史学习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活动,组织党员精读研读指定教材,学好用好参考材料,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增强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自觉。 

  “广度+深度”,统筹宣传教育。在重要节点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各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唱支红歌给党听”、“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青少年心灵深处;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开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发扬红色传统;在七一建党节,组织全乡收听收看党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厚植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分类+分层”推进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围绕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重点工作,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了解各族群众生活情况和发展需求,重点关注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抓党建促产业转型,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中管恒泰农业产业发展(金平)有限公司实施“万亩菠萝蜜”项目,“退蕉进果”稳步迈上新台阶。目前已签订种植协议147户,可耕种的土地4000余亩,坡改梯1500余亩,苗木收购已全部完成。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力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宣传,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接下来,勐桥乡将继续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交流,用发展成果凝心聚力,努力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向纵深发展上创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勐桥乡 杨旭凯)

 

阅读下一篇

金水河镇开展2021年基层干部普通话培训

金水河镇开展2021年基层干部普通话培训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