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老勐镇:干部回乡齐规划 擘画老勐新画卷

文章来源:老勐镇发布日期:2021/12/12  浏览次数:

  “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的有效抓手。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严寒酷暑挡不住干部回乡参与规划的步伐,村庄的发展描绘了干部心底儿时的向往。 

  规划家乡“用心”。自“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施以来,老勐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严格按照《云南省“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手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决策部署,及时制定“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的“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规划范围、方法步骤等内容,确保工作目标实、步调齐。 

  规划家乡“走心”。老勐镇广泛组织发动各村各级党组织干部及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共同参与到村庄规划编制中来。通过微信、村村响、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发动父老乡亲打出“亲情电话”、发出“家乡短信”,广泛宣传动员在外公职人员、本地党员干部群众、务工经商人员、乡贤能人等参与规划,发挥其优势特长,为家乡规划建言献策。通过排查筛选确认以及征求本人意愿,确定回乡干部15人以及“帮县包乡带村”联系点为新村村委会的红河州外事办公室公职人员15人,汇聚成一支推动老勐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规划家乡“有心”。老勐镇按照“乡编县审、干部领衔、群众主体、技术支撑、逐村推进”的工作要求,老勐村、新村组织召开群众会议,广泛发动群众参与,耐心听取群众需求意见,共计形成41份群众需求清单,为接下来的规划编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规划家乡“尽心”。12月6日至7日,老勐镇充分调动在外公职人员及乡贤能人14人回乡参与规划编制工作。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回乡干部在一句句亲切的乡音问候中,在一幕幕熟悉的环境回忆里,感叹着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战略为家乡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围绕着“共叙家乡情,共商家乡事,共谋家乡发展蓝图”议题,走村入户,查找短板弱项,积极献言献策,共同携手致力于十四五规划。 

  从心出发,一个富有温度的想法,就能给家乡带来变化;用情规划,一次续写乡愁的行动,就能让家乡实现振兴。有了回乡干部的加入,让“乡愁”不止在梦里,规划不止在纸上。干部规划有力量,乡村振兴正当时!(老勐镇 王芷柔) 

阅读下一篇

干部规划家乡在行动 共绘营盘乡村振兴图

干部规划家乡在行动 共绘营盘乡村振兴图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