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马鞍底乡:保护生态“底色” 描绘发展“绿色”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2/02/20  浏览次数:

  “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一次革故鼎新的思想碰撞和观念觉醒,更是一次新形势下开启新征程的实践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马鞍底乡深入查摆问题,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努力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大辖区内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力度,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努力打造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优势,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增进人民群众的生态福祉。

 

  改善宜居环境,乡貌焕然一新。马鞍底乡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发动干部群众打扫卫生120余次,有效清理垃圾20余吨,清理房前屋后、村组巷道柴草杂物370余处;消除农村黑臭水体、清淤治理河塘、清除漂浮白色垃圾、疏通下水道、处理厕所污水和畜禽圈舍污水;收集和处理农业生产废弃物、香蕉套袋。安排乡政府工作人员入村宣传,革除农村卫生陋习,通过群众会议、入户走访、村村响多语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各类政策,让各族群众自觉参与到爱护生态环境,抵制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行动中,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保护自然责任,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把握资源优势,推动全乡发展。马鞍底乡充分利用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较为完整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目标,实施产业发展壮大工程,加快培育壮大重点产业,积极推动配套产业落地。持续推动旅游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拉灯瀑布、坪河草地、滮水岩等景区公共服务设施,在蝴蝶爆发区域建设蝴蝶观景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加快培育康养度假、户外运动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促进旅游与农业、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发展热带水果、古树茶、梯田红米、生物药材等产业,通过自然资源优势与产业项目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打造“长寿之乡”的名牌。 

  通过大讨论活动,马鞍底乡以生态“底色”描绘发展“绿色”,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边疆治理、双向开放”战略,进一步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在新征程上谱写马鞍底乡全面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老勐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老勐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