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营盘乡用好“三把钥匙”打开街道环境“洁净门”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内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打造干净整洁的街道面貌,3月7日,营盘乡组织乡机关干部职工及党员,开展街道环境卫生及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美丽宜居的人居环境。

  用好“强担当”的钥匙。为持续深化大讨论活动见行动、出实效,营盘乡持续发力,周密部署,党员干部带头,凝聚全员力量,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动乡内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实现再突破。7日早上通知一发,乡机关党员及职工迅速换装,带上扫把、铲子、锄头等工具,在操场上整齐排列,等待开展街道清洁及占道经营活动。

  用好“抓落实”的钥匙。在街道上,大家聚焦重点死角,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围绕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开展清洁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街道内乱停车、转角死角垃圾、占道经营,清理排水沟、道路两侧、房前屋后存在的杂物垃圾、白色垃圾等,全力清死角、扫盲区、治顽疾。通过狠抓工作落实,全乡容貌得到进一步改善,群众文明行为方式和良好生活习惯逐渐养成,群众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用好“常态化”的钥匙。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对沿街商铺、住户开展宣传发动,动员他们认真做好“门前包保”工作,要求来街上购买东西的群众要爱护环境卫生,垃圾不能随手扔……营盘乡下一步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推动街道、村内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李治国到勐桥乡调研产业发展

李治国到勐桥乡调研产业发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