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三话六学丨铜厂乡:“植”此青绿 同心促绿美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2/18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植绿正当时。近日,铜厂乡动员全乡广大干部职工参加“2023年推进绿美铜厂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绿美乡村添绿增彩。

  此次活动栽种的为黄桃苗木。为提高苗木栽种成活率,确保每一株黄桃苗木科学、规范栽种,技术人员就黄桃苗木种植过程的打塘、苗木放置、泥土回填、浇水等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种植。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三五成组,挥锹铲土、扶正苗木、培土围堰,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植树工序。通过两小时的忙碌,机关所在地500株新栽种的树苗在春风里迎风挺立,换发勃勃生机。其余2500株由9个村委会组织人员完成栽种。

  树已栽,待来年春林初盛,春赏花、夏收果,秋观叶,由“一处美”向“一片美”提升,从“一时美”到“随时美”提升,全力构建起生态宜居铜厂、绿美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内外兼修”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

金平县:“内外兼修”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图景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