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乡镇之窗

三话六学丨勐桥乡:“三话六学”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擦出火花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5/29  浏览次数:

  为将“三话六学”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月26日,州委宣传部、州移动公司、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到勐桥乡卡房小学、茅草坪村开展普法强基、科技普及、移风易俗、红色教育下乡活动。

  通过边观看边讲解的方式,工作人员在给孩子们观看防溺水教育警示片的同时,还细心讲解了儿童溺水是如何发生的,以及该如何防范应对,让每个孩子充分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生命的可贵,将“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的意识定格在每个孩子的心中。

  

  工作人员以讲解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充分了解到了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史,帮助孩子们戴上5G+VR眼镜,身临其境地“周游世界”,置身于千年以前的诗歌场景。“戴上VR眼镜,我仿佛回到了古时候,集市里熙熙攘攘,我好像也是其中的一员!”孩子们争相体验,直呼“泰酷辣”!

  在茅草坪村,工作人员在普法强基讲座上将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精准送到群众身边、植根群众心里,引导村民们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倡导村民们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想。在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除陋习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清扫庭院、处理垃圾、擦拭家具、整理床铺,将老人的家打扫得焕然一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阅读下一篇

金平农场:整治道路卫生 擦亮社区环境

金平农场:整治道路卫生 擦亮社区环境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