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五举措做好水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住建局 环境保护局发布日期:2018/09/10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金平县将水污染防治和总量减排列为重要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实施,强化监督管理,狠抓工作推进。

  一是取缔重污染小企业。认真开展“十小”企业排查工作,全面排查造纸、化工、医药、电镀、纺织、食品、重金属等重污染行业,经排查金平县未发现有“十小”企业。

  二是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减排工作。强力推进金平县21.35公里污水处理厂管网完善工程建设,努力提高污水收集率和进水浓度;进一步加大已建污水管网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对管道进行疏通、排障,确保污水管网畅通。

  三是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制定《金平县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划定实施方案》,完成禁养区划定16个,总面积434.38平方公里,搬迁和关闭畜禽养殖场2个;积极推行生态养殖模式,实行养殖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减少畜牧业面源污染;积极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编制了6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方案并通过专家评审。目前,有2个实施方案已报入云南省财政部门对下转移支付系统,金平县金河镇永平、白马河村委会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工程已完成施工。

  四是加强排污单位的排放监督。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机制,对排污单位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执行“双随机”抽查制度,定期抽查排污单位排放情况并向社会公布,对违法排污企业实施“零容忍”。2018年上半年,对1家废水排放企业进行立案查处,下达停产整顿通知书,处罚金额10万元。

  五是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大力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综合整治,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执法检查,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存在违章建筑和污染源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督促整改落实,确保饮水安全。2018年,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金平县住建局 环境保护局)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组织收听收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

金平县组织收听收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电视电话会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