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红河州卫健委督导组到金平县督导健康扶贫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19/08/24  浏览次数:

   8月22日至23日,为全面落实金平县健康扶贫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问题整改情况,以州卫生健康委温凡副主任为组长的督导组一行4人到金平县督导2019年上半年健康扶贫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云福,县卫健局、人民医院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金河镇黄家寨卫生室、金河镇卫生院、县人民医院迁建建设项目就健康扶贫工作、慢病管理中心及心脑血管救治站建设进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乡村医生待遇落实情况、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

  8月23日上午汇报会上,在听取了县卫健局局长高美琼就金平县2019年上半年健康扶贫及基本公卫服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金平县健康扶贫及基本公卫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要求金平县:一是要规范大病救治及动态管理,完善县级“一人一档”资料。二是要切实衔接好基本公卫和家签工作。三是中央预算内资金不得使用在前期工程上。四是村医的补助资金要尽快落实到位并要求村医签字。五是项目资金投入要在80%以上,要求每一层浇灌都要有规定的时间,一个月浇灌2层,于12月31日前完工,春节前投入使用。六是要建立月报制度,每个月必须报送工程进展情况。七是要落实被财政收回的中央资金。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李云福从进一步实施好健康金平和健康扶贫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做好县中医医院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金平县卫健局 曹绍彬)

阅读下一篇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