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州就业局深入我县伉缅小镇易地搬迁安置点调研就业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社局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为了切实解决我县伉缅小镇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的就业问题,落实好搬迁户至少一户一人的就业,州就业局局长杨立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我县伉缅小镇易地搬迁安置点调研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

  杨立新深入伉缅小镇地搬迁安置点后,详细询问安置点安置情况。目前,入住多少户,贫困户有多少,劳动力有多少,安置劳动力就业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并叮嘱我县随行陪同人员,搬迁群众除了需要固定的生活场所,还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要把易地扶贫搬迁的就业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来研究和落实,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让老百姓真正过上好日子。

  通过走访和听取陪同人员讲解汇报后,杨立新就伉缅小镇地搬迁安置点下一步的劳动力就业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了解情况。摸清搬迁底数和就业创业基本情况,是做好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工作的基础。人社部门要提前介入,充分发挥就业信息员、安置点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的作用,积极宣传人社政策,及时深入安置点,挨家挨户走访调查,不漏掉一户,不漏掉一人,全面摸清搬迁劳动力的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动态跟踪,根据其基本情况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二是强化培训。要抓住技能培训这个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的“牛鼻子”,根据安置点劳动力需求,集中开展家政服务、餐饮服务、保健服务等技能培训,满足参训劳动力的“口味”,让搬迁群众脱贫有路。三是创新思路。要用足用活用好就业政策,大力支持金平金亿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红河州尼龙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金平分公司多领域、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开发乡村公共服务岗位、建立孵化基地、扶贫车间等,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确保至少“一户一人稳定就业”,让搬迁群众就业有岗位、增收有渠道、生活有保障。

(金平县人社局 杨自春)

阅读下一篇

县长吴华昊深入大寨乡调研

县长吴华昊深入大寨乡调研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