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第二所高级中学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0/01/05  浏览次数:

  我县于11月25日结束征地工作后,启动实施了第二所高级中学建设项目,该扩建学校位于高兴寨隧道下侧营盘坡处,建成后将成为我县高级中学之后第二所高中。

  据了解,该项目为新建1所普通高中,规划办学规模为3000人,项目拟征用地面积约为309亩,拟建点在蛮金二级公路高兴寨隧道下侧营盘坡处,距金平县城20公里左右。按照上级文件规划标准每个学位不超过19.8平方米的要求,总校舍规划建筑面积约58047平方米,其中教学楼16279平方米、综合楼6313平方米、图书馆2524平方米、浴室396平方米、学生食堂4911平方米、男生宿舍11816平方米、女生宿舍7874平方米、艺术楼3524平方米、报告厅2415平方米,风雨球场1995平方米,运动场32003平方(含篮球场、羽毛球场)、绿化面积44021平方米及附属设施等,预计总投资2.4636亿元。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光兴:根据省上的文件精神,我们2018年普通高中在校生必须达56%,根据测算,我县的普通高中在校生应该达5600人,2019年我县普通高中在校生应该达6500人,2020年我县普通高中在校生应该达7000人左右。

  我县第二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是省委、省政府2019年确定的一项重点工程,也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我县高中教育质量提升,对进一步完善我县高中资源配置,确保高中教育快速发展,全面完成高中学生招生任务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将采取新建和扩建同时推进的方式解决我县的高中建设工作,一是新建一所可容纳3000人左右的普通高中学校,即金平县第二高级中学,二是扩建现有金平县第一中学基础设施,扩大在校学生容纳人数。

  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光兴:金平第二高级中学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下,因我县人口达37.6万人,并每年初中毕业生在5200人左右,结合金平的毕业生实际,金平第二高级中学必须启动,计划2020年9月份招生第一批学生人数1000人。

  截至目前,该项目征地、开挖施工道路、青苗补偿、清理坟场等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光兴:结合这个实际,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金平第二高级中学于11月2日开了启动会,并于11月7日工作组进入高兴寨村委会,征地于11月9日正式开始,到11月25日,征地全部结束,共征地309亩,到现在,征地费以及青苗补偿费是共912万元,到目前为止,全部工作有序推进。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下一篇

甘雪春到金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甘雪春到金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