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召开劳务输出座谈会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社局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2月18日我县组织召开劳务输出座谈会,县委书记晋洪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社领导班子、红河州尼农门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金平分公司、云南奥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金平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晋洪江听取我局领导班子以及两家劳务公司对当前劳务输出工作汇报后,对我县下一步的劳务输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按照“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全程严防严控”的方式,集中体检、专人护送、“点对点”输送,确保急需返岗的务工人员实现安全有序返岗。二是继续加大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力度,加强与用工企业的沟通对接,及时组织县内企业复工,向群众提供更多的用工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与劳务输出两手抓。三是建立相对稳定的劳务输出渠道,定期收集发布用工企业的招工信息,为用工企业和金平县务工人员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对务工人员摸底排查并造册登记,建立务工人员就业台账。四是积极为务工人员提供政策解答、信息咨询和维权服务,加强对务工人员的教育管理,及时解决劳务纠纷,确保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五是提供精准服务,结合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和人社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精准施策,为广大农民工提供精准服务,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两不误。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各村宣传专栏张贴企业用工信息,在人流密集的集市设立站点开展用工宣传,发放就业服务指南、企业招工宣传单,向咨询者热情介绍各企业的用工情况等,营造良好的劳务输出氛围。

  (金平县人社局 杨自春)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县城区省外入金人员“大宣传、大排查、大清扫”行动工作会议

金平县召开县城区省外入金人员“大宣传、大排查、大清扫”行动工作会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