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输送14171名农民返岗就业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社局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后,金平县坚持战疫情与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两手抓、两促进”,制定出台了对疫情防控期间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奖补政策,给予省外每人500元、省内州外每人300元的一次性交通补助和生活补助。全力做好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组织运输“三统一”工作,启动“返岗复工促脱贫奔小康”专项行动,“一对一”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针对群众返岗方式多元化带来的难题,工作人员摸清群众计划返岗方式,通过安排定点包车、协调私家车拼车、组织摩托车队等方式,多管齐下,解决好群众出行工具。并由人社部门、乡镇班子成员作为领队,全程随行服务,确保所有人员安全返岗、不落一人。

  截至目前,金平县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14171人(省外1940人,省内县外4269人, 县内7962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外出务工8097人。

  下一步,金平县还将继续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春风行动”,不断完善机制体制,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做到防疫、务工两不误,稳步推动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转移就业,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金平县人社局 杨自春)

阅读下一篇

县供销联社募集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县供销联社募集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