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吴华昊到大寨乡、勐桥乡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及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大寨乡 勐桥乡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县长吴华昊深入大寨乡、勐桥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芳,乡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吴华昊先后深入大寨乡箐脚村委会、大寨村委会、新发寨村委会,勐桥乡新寨村委会、三岔河值守点,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现场调度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在入村入户走访时,吴华昊实地查看了村组提升人居环境,群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收家治家等情况,仔细查看明白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与群众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吴华昊指出,要切实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消除绝对贫困,坚持现行扶贫目标标准不动摇,紧盯目标任务,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做好问题整改,补短板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提升人居环境、提高群众内生动力等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勐桥乡新寨村委会三岔河值守点,吴华昊详细了解边境一线人员的管控情况。吴华昊指出,要重视边境一线的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值守人员要注重自身安全,同时要肩负“一岗多责”。要严防境外输入,保障边境居民的生命安全,加强对边境人员的监管力度,做好应对准备,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要提高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火源管控,严管野外用火行为,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工作;要巩固边境的社会治安,严厉打击边境的跨境犯罪,杜绝非法走私,进一步提高边境一线的综合治理水平。

  吴华昊强调,要严防境外输入,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供稿:大寨乡  姚舜禹     勐桥乡  杨旭凯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2020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金平县召开2020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