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五个精准”抓好稳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社局发布日期:2020/10/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平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落实“六稳”的重要措施之一,瞄准群众就业增收目标,主动作为,摸清实情,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送,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更多农村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精准对接,帮助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返岗,“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精准转移就业等方式,促进农村劳动力能转尽转、应转尽转。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15764人,转移就业率65.07%。比2019年末新增5121人。其中:全县建档立卡劳动力转移就业47420人,转移就业率68.79%,比2019年末新增1809人。

  精准施策,帮扶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进一步加大乡村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增设乡村公益性特岗、护边员等岗位,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303个,目前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2621人,其中:抵边村寨治安巡逻员59人,特殊公益性岗位130人。建立扶贫基地(车间)26个,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76人。

  精准服务,组织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全面搜集省内外企业招工信息,开展线上招聘2次,涉及招聘企业31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400余条,涉及岗位971个。开展线下招聘14次,通过招聘活动,有序向珠三角、长三角地区输送务工人员。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外出务工23420人,其中建档立卡劳动力11490人。(省外6900人、省内县外6901人,县内9619人,建档立卡:省外2216人、省内县外2018人,县内7256人)。

  精准稳企,积极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狠抓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全县已为72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7.3万元,惠及职工人数1514人。

  精准扶持,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提高对有创业意愿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县共发放“贷免扶补”和创业担保贷款917人,发放贷款13755万元,带动吸纳就业2842人。其中:“贷免扶补”扶持创业350人,发放贷款5250万元,带动和吸纳就业1085人;创业担保贷款及小微企业贷款扶持创业567人,发放贷款8505万元,带动和吸纳就业1757人。

(金平县人社局 杨自春)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开展“扶贫日”表彰大会文艺演出

金平县开展“扶贫日”表彰大会文艺演出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