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量质并重,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文章来源:金平县农村人居办发布日期:2021/01/12  浏览次数:

  配齐指导员,强化改厕指导。选配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员188名,并对技术指导员开展改厕技术集中培训2期239人次、深入乡镇村组分散式培训70余期800余人,提升指导员、农户改厕技术水平,推动户厕改建标准化。

  严验收勤指导,确保改厕达标。县农村人居办联合有关成员单位深入村组对正在改建的公厕进行指导、对竣工的公厕进行验收。主要对工程实体、化粪池、厕具安装、上下水管道和照明等设备的安装进行详细指导和验收,对过粪管和排气管安装不规范等存在的问题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确保无害化卫生公厕改造、新建提质达标。

  推进公厕无害化,人居环境有提升。改造公厕采用卫生的独立式便器,增设洗手台、无障碍厕位。粪污横流、臭气熏天、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减少,疫病滋生媒介得到有效阻断,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农村“厕所革命”不仅是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更是一项文明工程、民生工程。小厕所推动农村大进步,切实提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金平县农村人居办  程曦)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金平县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