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四个精准”抓好农民工返岗复工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社局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2020年金平县外务工人员11.8万,实现务工收入41.55亿元,务工收入是金平县群众的主要收入之一。今年春节,全县有22812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通过摸底调查,有2.2万余人愿意继续外出务工。为确保返乡群众顺利返岗就业,金平县采取“四个精准”扎实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工转移就业。一是精准对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金平县人社局及时对接本地在外集中务工地复工复产企业,本地尚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劳务中介和务工能人,为本地用工企业及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实现“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让外出务工人员享受到人社部门提供的“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惠民措施,安全有序到达企业务工、复工。二是精准摸排,全面摸清返乡务工人员底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机制灵活、信息广泛、运行高效的优势,鼓励和支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三是精准宣传,提前谋划返岗复工服务工作。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农村劳务信息员等渠道,宣传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保障信息。根据各乡镇上报的务工人员集中返岗需求,指导做好出行前准备,协调卫生部门开展健康体检,指导申领“云南省健康出行码”。四是精准发力,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2月19日至20日,金平县启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2批204人赴佛山、东莞、深圳务工,输送过程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车辆消毒、人员艾滋病检测、人员个人防护、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安全有序送达。目前,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1000个,艾滋病检测204人,现场签订外出务工人员不涉毒承诺书204份。

  (金平县人社局  杨自春 赵俊成)

阅读下一篇

2020年金平县经济运行“成绩单”发布

2020年金平县经济运行“成绩单”发布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