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到金平开展劳务对接工作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社局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东西部地区人力资源合作,促进两地劳务供需对接。惠州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一行5人到我县开展劳务对接工作。金平县人社局局长李家俊、副局长舒磊参加座谈对接会。

  活动中,李家俊局长对惠州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一行5人来金开展劳务对接工作表示欢迎,希望两地今后不断巩固和扩大劳务协作,惠州仲恺高新区企业和我县劳务人员要不断深入交流,积极互动,力争取得合作共赢的最佳效果。

  在座谈对接会上,舒磊副局长向惠州仲恺高新区社会事务局介绍了我县今年劳务输出工作情况。一是精准对接,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二是精准摸排,全面摸清返乡务工人员底数。三是精准宣传,提前谋划返岗复工服务工作。四是精准发力,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据悉,本次对接会上双方签订了《省际对接合作协议》,积极搭建双方劳务协作桥梁,加强人力资源合作交流,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助力两地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并解决企业用工需求,未来将在劳动力转移、岗位培训、人才培养、信息数据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合作,全力打通两地务工人员的就业通道,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劳务对接,李家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惠州仲恺高新区要积极督促企业做好专项招聘对接,为招聘到的农村劳动力安排适合岗位,妥善解决好其食宿等问题。二是惠州仲恺高新区要积极做好农村劳动力开展输出前的务工常识、劳动纪律教育及体检等准备工作,尽可能采取集中乘车方式组织输送,安排专人带队,做好途中服务保障。三是惠州仲恺高新区要积极指导企业根据劳动力技能情况和岗位要求,有针对地开展各类技能提升培训,帮助农村劳动力尽快适应岗位要求。

  (金平县人社局)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严把“三道防线”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监管

金平县严把“三道防线”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监管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