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金平县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金平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反恐办、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县司法局等20多家单位和部门在县民族团结广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持续加大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力度,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开展现场讲解,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学习。民警、志愿者等宣传人员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职责制,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讲解《国家安全法》《刑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答其出台背景、重要意义、贯彻要求和防范电信诈骗、防范盗窃、防范应对恐怖袭击和交通安全、户籍业务等相关知识,引导民众依法履行法定义务,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倡导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暴恐、偷渡、电诈、非法出入境、跨境违法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共筑平安和谐的县城。

  国家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40余人,悬挂横幅标语4条,制作摆放宣传展板18块,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余份、宣传品1000余件,进一步提高全民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风险意识,营造了全民携手参与、共筑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县公安局)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

金平县召开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推进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