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税司携手同行 法治润色边陲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1/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金平县税务局联合县司法局,在金水河口岸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普法力度,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第一站,法治宣讲赶集入村,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金平县税务局、县司法局抓住金水河口岸百姓每周一赶的风情民俗,在金水河口岸集市法治宣传广场,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口头讲解、接待法治现场咨询等方式传播法治理念,让少数民族地区也能感受到法治的熏陶,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同时,金平县税务局抓住契机向广大百姓深入浅出的讲解“两险”常见问题,答疑解惑,积极缴纳“两险”。 

向群众宣传宪法

  第二站,法治宣讲进企业,推动企业合规管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企业合规管理,维护广大员工切身利益的根本保障。金平县税务局深入企业,通过讲解《宪法》,发放宣传单,现场互动的形式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法制培训,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与合规管理意识,推动了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有了法治的保驾护航,相信企业会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远。

 

向企业宣传宪法

  第三站,法治宣讲进校园,增强法治文化影响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金平县税务局到金水河国门小学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强调校园暴力的危害性及严重性,让儿童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面对凌强时能勇敢说“不”。 

金水河镇国门小学

  路漫漫其修远兮。金平县位于云南省边境,民族众多,执法部门任重道远,金平县税务局干部愿意身兼法治宣传使命,在“12·4”国家宪法日贡献一份税务力量,提升全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财政局: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提高预算部门绩效目标编制质量

金平县财政局:强化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提高预算部门绩效目标编制质量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