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携手战贫 并肩抗疫 金平县各界自发捐赠上海长宁区抗疫物资

文章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次数:

  近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纷纷驰援。远在千里之外的金平人民,始终没有忘记上海长宁的深情厚爱,金平县委、县政府积极动员全县企业、合作社和党员群众献一分力、发一分热,两天筹集蔬菜、水果、矿泉水等抗疫物资120余吨,运往上海市长宁区,助力抗疫。 

  金平县是上海市长宁区的结对帮扶县,助力于金平各项事业发展已有26年。脱贫攻坚期间,上海市长宁区共援助资金3.7亿元,帮扶项目453个,为金平县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如期脱贫摘帽注入强大动力。为持续强化金平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海市长宁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协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以跨区域“医联体”、人才交流、“金品入沪”等模式,接力对口帮扶金平县,奠定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坚实基础。 

  脱贫不忘帮扶情,为支援上海疫情防控,金平马鞍底依卓兰古树茶产业专业合作社、金平村天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云南雲海山茶油有限公司、金平上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金平县米束乡小米辣产销专业合作社、金平兴界养殖专业合作社、云南金平香果缘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金平县金合鹿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金平县诺玛养殖专业合作社、金平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金平县天和尼生工贸有限公司11家企业以及大寨、沙依坡乡蕉农,积极主动,奉献爱心。滴水凑成河,粒米凑成箩,20吨香蕉、20吨洋葱、40吨卷心菜、20吨“长寿金平”天然饮用水以及干木耳、腊肠等“汇聚”一起形成120余吨的抗疫物资,紧急驰援上海市长宁区虹桥、华阳、周家桥、仙霞4个街道。

  金平县天和尼生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  方国林:在当前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有幸对上海市长宁区献上企业的微薄之力。今天特与金平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上海市长宁区捐赠长寿金平饮用天然饮用水1800件。

 

  云南雲海山茶油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宝辉:上海疫情严峻,让我们也很牵挂,我们金平各企业及个人捐赠自己的一点爱心,望上海早日抗疫胜利,上海加油!上海必胜!

 

  金平县沙依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王继飞:守望相助,同心抗疫。我乡人民积极贡献微薄之力,助力上海抗疫,祝愿上海抗疫早日胜利。我们也坚信在党中央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海的抗疫定会取得胜利。

 

  上海市援滇干部,金平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斌华表示:上海市长宁区与金平县结对帮扶26年来,在思想、规划、项目、人才交流、市场等方面,都给予我们大力帮扶支持,同时也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友谊,兄弟有难,必须支援。在州委书记赵瑞君的关心支持下,在县委书记余玉龙、县长吴华昊的亲自部署下,众多企业、合作社和热心群众积极响应,慷慨解囊,尽其所能,纷纷伸来援助之手。有的党员群众砍掉自己地里的香蕉,开着拖拉机送来,有的合作社拔掉守了一冬的蔬菜,有的私营业主送来准备卖钱的干货,有的企业连夜加班生产支援物资。还有一群有志青年自觉充当志愿者,自掏腰包主动联系车辆。一幕幕动人的瞬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我终生难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充分体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希望这120余吨物资能够暂时缓解长宁抗疫的燃眉之急。我们坚信上海的抗疫一定胜利!

 

  携手战贫,并肩抗疫。日前,4辆载着金平县33.14万人民群众深情厚谊的抗疫物资车已发往上海市长宁区。

  (稿件来源:乡村振兴局 余文华) 

阅读下一篇

【坚持就是胜利·一线工作法】董万春调研指导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就是胜利·一线工作法】董万春调研指导封控区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