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聚焦两会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1/16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开幕。

  县委书记余玉龙、县委副书记王文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刁继清、县政协主席陈黎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执行主席陈黎、黎宁、姜芳 、李成付、马强、高伟、刀明新、张蕾、梁凯、喻顺文、王清发、马锦贤、黄超、武娴、盘俊、杨昌梅、沈益、张爱梅、刘萍、何琴在主席台就座。县政协副主席黎宁主持会议。

  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7名,实到191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宣布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金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

  中共金平县委书记余玉龙代表中共金平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2022年是金平发展历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极为艰难的一年。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自然灾害频繁等各种压力,以及艰巨繁重的强边固防工作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苦干实干中赢得工作主动、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勇于担当、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包括广大政协委员在内的全县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

  余玉龙强调,2023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衷心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锚定现代化这个目标任务,与县委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金平高质量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谋落实。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体现政协站位。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和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推动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金平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助推金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准确把握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围绕疫情防控、强边固防、三地两县建设等工作,积极献计出力,切实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思想库和智囊团。三要把握性质定位,在协商民主建设上发挥政协优势。人民政协要发挥联系面广、渠道通畅、包容性强的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扩大政协“朋友圈”、当好群众“代言人”、奏响社会“和谐曲”。四要围绕团结民主,在凝心聚力上谋划政协发展。人民政协要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都团结起来,把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广泛凝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五要突出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展现政协风采。县政协党组要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意图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县政协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敢为敢闯、干事创业、堪担重任的干部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工作中各展所长,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黎代表政协金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来,在中共金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中心更加紧密、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干出了政协新样子,交出了履职新答卷,为助推金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抓实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全面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担当作为,奋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主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调机构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提出,2023年,县政协常委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3326”工作思路间,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把我县建设成为绿色食品生产加工基地、长寿康养目的地、沿边开放新高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有机仿野生中药材县,打造绿美金平、长寿金平、开放金平、团结金平、平安金平、幸福金平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知行合一,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中心履职担当有新作为;四是突出主责主业,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五是突出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新能量;六是突出守正创新,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

  县政协副主席姜芳受政协金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金平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副县长熊伟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金平县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

  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其他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驻金部队领导同志,住金州政协委员,部分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驻金省、州属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

阅读下一篇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普玉忠:殷殷嘱托记心头,苦干实干促发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普玉忠:殷殷嘱托记心头,苦干实干促发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