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新春走基层·“稳”丨金平县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1/2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实现农村劳动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金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利用农村劳动力返乡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超前谋划、精准服务,扎实有序推进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开展。

  县人社局成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组,深入到各乡镇、村组等举办招聘会,为务工群众和用人单位搭建对接平台,将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线上推送和线下送岗相结合的方式,向农村劳动力推荐就业岗位85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60余人次。

  据悉,春节后将通过开展省外转移就业“大输出”、省内县外转移就业“大协作”、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大促进”等外出务工人员“转移输送”活动,确保2023年我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在12万人以上。

  县人社局局长 高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结合我县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近期,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这个时机,县人社局联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组成工作组,分别在县城和 13 个乡镇开展了 15 场专项招聘活动,通过年前岗位信息“大推送”,确保年后转移就业“大输出”,实现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门红”。接下来,我们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保证农村劳动力应转尽转,通过就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为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功,推进乡村振兴打牢坚实的经济基础。

阅读下一篇

聚焦两会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聚焦两会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