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4次常务会议

文章来源:金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日期:2023/02/18  浏览次数:

  2月17日,金平县人民政府县长吴华昊主持召开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研究安全生产、拉祜族(苦聪人)后续发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对于提振经济增长信心,推动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定发展信心决心,统筹抓好重点项目推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矿山安全监管责任,抓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督导帮扶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督导帮扶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有关乡镇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做好拉祜族(苦聪人)后续发展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凝聚工作合力,整合有效资源,做实项目谋划、项目实施、资金保障等工作,确保拉祜族(苦聪人)后续发展这项重点民生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有关部门要合力保障全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到实处,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履行职责水平明显提高,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完善,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评价制度更加健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办法更加多元,社会选人用人方式更加科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阅读下一篇

中共金平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中共金平县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