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要闻

余玉龙主持开展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金平县融媒体中心发布日期:2023/04/03  浏览次数:

  3月31日,县委书记余玉龙主持开展2023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主题和内容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和省委“3815”发展战略、州委“337”及县委“3326”工作思路,立足我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金平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专业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全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金平新篇章。

  会上,余玉龙首先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聚焦打好经济翻身仗,先后召开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县大干项目推动发展工作部署会,明确了大抓投资、大抓消费、大抓贸易、大抓资源经济、大抓口岸经济、大抓园区经济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大干项目,以项目建设新突破推动经济发展新跨越,但从一季度来看,经济发展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把蓝图变为现实关键要抓落实。余玉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金平县打好“翻身仗”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的经济工作十分关键。做好全年经济发展工作,要着力在“吃透县情,做好规划、谋好项目、注入措施、夯实保障”上下足硬功夫,拿出实用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重点围绕大抓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强化要素保障,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工作要求。王文华、姚治明、熊伟、李治国、吴进等同志分别围绕绿美县城、特色农业强县、控辍保学、大抓投资、长寿产业链以及大抓三大经济等进行了发言。

  县四套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县公安局政委以及县级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阅读下一篇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十四届金平县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