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236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政民综合
发布机构
马鞍底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6-20
信息名称
马鞍底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及“秋季攻势”工作安排会

  6月18日,马鞍底乡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及“秋季攻势”工作安排会,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村委会支书主任及驻村工作队一同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各站所各部门将产业发展、就业帮扶、政策兜底扶贫等具体措施落实到户,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到政策扶持。推进脱贫攻坚,需要找准致贫原因,针对因病、因残、因学、缺资金、缺技术、劳力、缺动力等方面致贫问题,完善政策体系,靶向施策,切实减轻贫困户生活负担。

  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紧抓辍学生劝返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每一位辍学生和家长的思想工作,要做到辍学生全部复学;二是要紧抓危房改造进度,争取在接下来的时间把工期赶上来,做到6月底危房数据清零;三是做好建档立卡户外出务工收入佐证材料收集工作,切实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就业具体情况,同时加紧对建档立卡户中还未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培训,激发就业动力、提升就业技能;四是依然要重视扫黑除恶工作,要防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随意定性扩大范围等苗头性问题的出现。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攻坚意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作风,集中火力解决贫困问题,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助推脱贫攻坚,确保我乡脱贫攻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