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0-02236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机构
马鞍底乡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7-26
信息名称
马鞍底乡召开疑似问题户动态监测工作部署会

  7月19日上午,为提高脱贫质量,消除漏评、错退风险隐患,如期实现本乡脱贫摘帽,马鞍底乡召开疑似问题户动态监测工作部署会。

  会上,党委书记杨锋就工作的主要内容作了安排。动态监测工作要紧紧围绕州委书记姚国华所提到的“六清”开展,全乡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吃透政策规定,重点排查解决各行业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原因、研究措施。三要加强基础工作。对建档立卡户基本信息再核查,重点解决信息不准确、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四要加强边缘户动态监管,及时启动措施,因类施策加强帮扶,激发内生动力为主,提高自主发展能力。

  乡长徐福俊强调到,此次动态监测既不能降低标注,也不能调高胃口,要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不力的个人,将会进行提醒约谈、问责,以严格的问责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下午,由部分乡政府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组成的各支工作小分队就已经入驻我乡贫困面积最大的中梁村委会。各支工作小分队将深入各个村民小组,全面开展“六清”及疑似问题户动态监测工作,对建档立卡户人员实施动态监测,提升贫困户脱贫质量,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同时也将同步开展收家治家、人居环境提升工程,让脱贫攻坚的“里子”“面子”同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