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1325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自然资源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4-06
信息名称
金平县202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科学调控土地市场,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积极发挥计划引导作用,切实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管理,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文件精神,结合《金平县城市总体规划》、《金平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金平县批而未供土地及2021年各建设项目对土地的需求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抽的决策部署。对2021年全县国有建设用地的规模、结构、布局、时序和方式做出科学安排。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指导性与指令性相结合,对民生工程用地优先安排,对保障性住房项目做到应保尽保,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发展。

  二、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规模。2021年度我县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总量230.8093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8696公顷、交通运输用地225.2277公顷、水域水利设施用地1.6262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8916公顷、商业用地0.1942公顷。

  三、政策导向

  (一)坚持计划控制引导,统一有序、规范供应。本年度各类建设项目用地供应,按照本计划确定的控制指标实施。

  (二)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保持商品住宅用地和商服用地的适度供应规模,保障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

  (三)突出经济发展支撑项目用地服务,充分保障招商引资、国家及省州县重点工程项目和优势产业用地需求。工矿仓储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交通运输用地、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特殊用地均实行指导性计划控制,根据年度用地需求保障供应,不确定具体指标。乡镇建设项目用地计划指标按照实际需要机动安排。

  (四)严格遵循土地供应方式程序。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不含原地内改扩建)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统一在土地市场公开进行。扩大有偿使用范围,积极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

  (五)坚持科学发展观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工业用地项目提倡和推广多层标准厂房建设。

  (六)严格按照工业园区、开发小区功能定位、产业政策和主导发展方向,优先安排工业建设项目用地供应,从严从紧控制开发区内经营性房地产开发用地总量,防止挤占工业项目用地指标。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措施,高效服务。在计划实施中要把握全面,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强化职责,依法供地。加强协同配合,各司其职,主动服务,做好土地供应前的项目审批、规划设计、供地方案编制等各项工作,定期协调解决计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保证计划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有效执行。

  (三)强化配合,形成合力。要积极与规划、房产等相关部门联系协调配合,共同组织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配合做好全县供应计划实施工作。

  附:2021年金平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地计划表

      2021年金平县住房供应计划汇总表

  2021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