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383
信息分类
金平县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云南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3
信息名称
云南金平:昼查夜巡筑牢疫情防控一线体系

  

昼查夜巡筑牢疫情防控一线

  “布朗族的乡亲父老,今天我和大家一起开个群众大会,现在由于国外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金平县疫情防控措施已全面升级。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出了深山,住进了敞亮的房子,而且带领我们走向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懂得感党恩……”云南金平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平在金水河镇乌丫坪村委会牛场坪村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十个一律”“10号通告”进行宣传,通过群众身边变化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金平县处级领导、部门领导、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在边境一线抵边村寨召开群众大会宣传疫情防控群众常态化大会的一个缩影。 

  金平县处级领导、部门主要领导采取不打招呼,直达一线疫情防控卡点、封控点等现场,昼查夜巡检查督查、慰问值班执勤人员的一种方式。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金平县加大昼查夜巡常态化监督力度,每天安排由2名县处级领导、2名县级部门领导、2名边境管理大队领导、2名乡镇领导班子组成的检查督查组,分两组对重点边境乡镇一线防控点和边境线进行督导检查,金平县共设置疫情封控卡点153个,日均投入1900余名值守人员分段、分线、包点,实行“三班制”24小时对边境线进行巡逻。开展昼查夜巡工作,便于领导第一时间掌握卡点封控点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了解值班执勤人员工作状况,进一步督促人员加大巡逻力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昼查夜巡筑牢疫情防控一线

  每到一处封控卡点,昼查夜巡领导都详细查看值班值守人员轮岗在岗情况,询问每天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扫码、巡逻巡查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在工作开展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金平县边境线长达502公里,天然通道、小道、便道多,与越南接壤的边境村寨也多,边境防控压力和外防输入压力非常大。各卡点执勤人员都从思想上认识到卡点值守的重要性,关乎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阻击战,始终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坚决扛实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 

  当前,各值班值守执勤人员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正确认识全面升级边境疫情防控措施的目的,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各项卡点值守要求,坚决堵住疫情防控中存在的漏洞。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让非法入境人员“进不来、住不下、走不远”,全面构筑“村村是堡垒、家家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防控体系。(云南网通讯员 罗布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