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383
信息分类
金平县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云南网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3
信息名称
云南金平:“一合二建三宣传”全面激活联防联控战斗力

  当前,云南金平县切实把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推进,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整合公安、边防、民兵、突击队力量,成立沙坝、热水塘、东谢河、隔界四个前沿指挥所,17名县级段长轮流带班,坐镇前沿指挥所指挥调度,全面激活“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战斗力,堵住防控漏洞,织密防控网,坚决筑牢边境安全屏障。 

  8月18日,前沿指挥所正式运转,各级相关领导分别到达沙坝、热水塘、隔界前沿指挥所坐镇调度指挥,通过“一合二建三宣传”,切实履行好指挥长职责。 

  “一合”:将强边固防突击队、卡点值守人员、边境警务室民警等多股力量合而为一,进行错峰巡查、随机督查、重点巡逻等任务的安排部署,确保盲点有人巡、风险点有人查、薄弱点有人帮;“二建”: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强边固防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使突击队中的党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能够正常开展,并通过加强与当地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过组织生活等,将防控一线的战斗堡垒浇筑的更加严实;“三宣传”:通过带队入村召开群众会、村组段长会等,宣传“十个一律”“五级段长制”“10号公告”,明晰段长、边民的责任和义务;讲解当前严峻的国外疫情形势,分析目前边境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风险以及将会带来的危害,全面提升边民的危机意识和警惕性;号召党员、段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广大边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带领边民紧紧团结在党周围,主动担起“为国守边”这一伟大而光荣的任务,为祖国安全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在带班值守期间,各前沿指挥所指挥长走访慰问了前来支援金平的突击队,进一步协调改善队员的生活条件,并表示了金平县委县政府的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