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2463
信息分类
金平县信息公开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1-08-27
信息名称
金平:成立国门哨所临时党支部 筑牢边境 “疫”线防控墙

  “疫情防控卡点设在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在哪里,鲜红的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为在边境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派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党的“支部建在连上”优良传统,金平县将党支部建在抗击疫情一线国门哨所、卡点、前沿指挥所上,建好建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57个,覆盖438名党员。筑牢边境一线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者米乡铁皮房临时党支部党员开展边境巡逻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政治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研究巡逻值守情况,进一步增强守边、固边、护边意识,筑牢家国思想和爱国情怀,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强边固防相关工作。 

  边境线上高高飘扬的党旗,激励着每名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挥临时党支部助力防疫效能,每天24小时轮流巡边,用脚步和汗水丈量祖国边境线,严防不法分子和外籍人员非法出入境,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让党员形象在一线树立,先锋作用在一线发挥,疫情防控在一线加强。

   金河镇黄泥坡临时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守土固边、建设家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也进一步提高了边民的国家意识、国土意识、守边意识。边民们巡逻值守更加主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也更加牢固。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守住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抵边防线。(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