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016
信息分类
社会公共事业建设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3-25
信息名称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扬旗帜 筑堡垒 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一线显担当

   “我要出去务工,需要哪些证明,去哪些部门申请?”“我的行程码带星号了,还能出去吗?”“现在春耕物资价格如何了?”金平县“3·15”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里,电话一个接着一个,工作人员耐心地向来电者解释、解答并记录着种种问题。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严格执行24小时快速响应机制,各专项工作组责任到人,高强度处理各种事务,紧张繁忙而又有条不紊,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起到了主心骨作用。 

  “疫情防控指挥部有100余名来自不同地方、不同层级、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员,如何实现统筹指挥、协同作战关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临时党支部书记李家俊介绍,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展现共产党员的担当奉献和先锋模范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经请示,3月20号,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成立。 

  信息收集报送、文件运转督办、宣传教育引导、通告公告发布、后勤保障物资调配、存在问题收集、电话咨询……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广大党员干部展现出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日收集整理境外相关疫情情况,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最新动态,为领导作出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外事组专班工作人员李虹的工作需要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每天1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让她不能照顾家庭,但她认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是值得。“在工作中要树立大局意识,积极服从党支部的各项安排。”李虹说。 

  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是疫情前线指挥部奋战的工作人员真实写照。他们坚守着岗位、勇于当担,用行动践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神圣使命。他们的精神相互传递,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激发,形成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 

  “在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毫无怨言,尽心尽力,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展现了吃苦耐劳、敢于承担责任的精神,身处这样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氛围中,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宣传工作组工作人员张如涵说。 

  深夜,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仍然灯火通明,电话铃声、传真机声、打印机声、键盘敲击声、讨论声仍在持续着。“每天,各工作组都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在最后离开的始终是我们的党员。”李家俊眼含热泪,感动之情难以言表。 

  “虽然是临时党支部,但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李家俊表示,现在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有67名党员,但他会尽全力关心好工作人员的工作、思想和身体状况,依靠组织帮大家解决好实际问题,解决好后顾之忧;并向工作人员原单位告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表现,在提拔任用、职称晋升上优先考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相信,支部全体党员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胸怀国之大者,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发挥好抗疫“中枢”职能作用,为金平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