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46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2
信息名称
坚持就是胜利|金平县召开“4·19”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

  4月30日,我县召开“4·19”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全面系统总结了“4·19”疫情处置工作,并就抓好下一步处置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闵向东就我县“4·19”疫情处置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委书记余玉龙就当前需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做到管住防线、管住卡点、管住重点村、管住通道、管住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多点监测预警触发、核酸检测、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要深入开展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的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大发动、大培训、大排除、大消杀、大管控、大督导、大奖惩”七大行动,抓实“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进一步做好封控区生活物资保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董万春就下一步疫情处置工作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他要求,要精准研判好当前的疫情形势,在思想认识上反思、在压实责任上反思、在做实工作上反思、在发挥基层作用上反思,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和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疫情处置各项工作。要抓细抓实问题整改,以问题为导向,管住边境、防住疫情、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积极向边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开展好社会治安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确保社会安全。要抓住节令,充分动员人民群众开展春耕生产、社会复工复产,抓实产业发展,稳住经济。

  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主持会议。县“4·19”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和指挥长、副指挥长和各工作组组长;省州指导组成员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前线指挥部各工作组执行组长、副组长以及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县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金平农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设分会场参会。

  (转自金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