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2-01269
信息分类
政府会议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05-08
信息名称
金平县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5月7日,我县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步传达学习全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我县“4·19”疫情尽早实现“动态清零”工作和边境管控工作再研究部署。县委书记余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复杂形势,对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不偏其向,力行中央之策不走样。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加快推动边境缓冲区建设,科学划定缓冲区,严格缓冲区管控措施,全面核清100米严管区内土地和附着物底数,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深入推进边境违法犯罪大整治专项行动,统筹推进“7+1”行动,严密开展清查整治,强化快侦快办快处快判,完善奖惩并举机制,在全县迅速掀起严打边境违法犯罪强大阵势,依法严惩偷越国边境、走私护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多点触发预警能力,提升网格化管理能力,规范提升卡点值守能力,全面抓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理顺机制整合力量,统筹整合好党政干部、驻金部队、公安民警、强边固防突击队、专职联防员、专职护边员、外地支援队伍7支力量,统一构建指挥体系,统一布局抵边卡点,统一推行半军事化管理,统一运行“巡逻打处一体化”模式,打造一支听指挥、守纪律、作风硬、打胜仗的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队,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全面加快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有序恢复口岸通关货运业务,同时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