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3-00006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政府文件;政策解读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金平县人民政府
文号
金政规〔2022〕3号
发布日期
2023-01-04
信息名称
解读《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实施办法》

  为便于全社会更好地理解《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相关内容,认真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就《实施办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制定依据、文件执行时间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云南省金平县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于2011年2月26日经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2011年5月26日经云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批准实施。为确保《条例》的规定和要求落到实处,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有必要制定《实施办法》,对《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细化,以满足城市管理工作的需要。金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县城市规划区内涉及执法单位充分调研分析,参考其他地区城镇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结合金平县实际,起草了《实施办法》,其间经多次征求涉及部门意见,并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报县政府办公室法律顾问与规范性文件股进行合法性审查。《实施办法》已经十四届县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二、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有三十条。

  (一)第一至五条。主要包含《实施办法》的制定法律依据、适用范围。

  (二)第六条至二十七条。包含城镇生态环境规划、自然资源规划、建设工程审批;户外广告和招牌的审批包含设置形式、规范化管理、整治、管理;包含城市公共场所、道路、停车位、噪声、油烟排放、畜禽养殖、河道等规范化管理。

  (三)第二十八条。对于违反《实施办法》规定的依据相关法律处理。

  (四)第二十九至三十条。主要说明《实施办法》的解释单位和启用时间。

  三、制定依据

  《实施办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云南省城市建设管理条例》《云南省城乡规划条例》《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

  四、文件执行时间

  《云南省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城镇管理条例实施办法》自2023年2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