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014348/2021-00900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重大项目建设批准和实施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
发布机构
金平县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5-30
信息名称
金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的通告

  为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对金平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践行“开门编规划”理念,开门纳谏,广聚全社会智慧和共识,开展好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谋划工作,经金平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各界(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市民群众等)征集关于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的意见、建议。现将征集相关事项社会通告如下:

  一、征集目的

  通过开展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征集活动,广纳民意,广聚民策,广集民智,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发挥好参谋作用,并将征集活动成果纳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工作实践,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

  二、征集时间

  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三、征集内容

  参与征集的选题,应围绕新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金平县发展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十四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提出单项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谋划意见、建议。主要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产业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即“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生态环境治理、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建设及其它等内容进行谋划。

  四、征集方式

  (一)参与对象

  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与金点子项目征集活动。

  (二)投稿方式

  填报《金平县“十四五”金点子项目行动计划表》(附件)。各乡镇、金平农场,县属各职能部门集中报送到金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投资科);社会个人可直接书面报送或将稿件发送到金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投资科),在主题上注明“金点子”字样,并请特别注意将 “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等信息填写完整。提交的“金点子”项目要求思路清楚、观点明确、表达准确、内容相对完善。

  五、激励办法

  (一)奖项设置

  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征集活动设金点子奖、优秀金点子奖2个奖项:

  1.金点子奖:凡社会个人积极上报的合理化点子,只要经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将其金点子项目意见、建议纳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给予每个点子50元人民币的奖励。

  3.优秀金点子奖(20 个):点子切合我县实际,见解独到、内容详实、分析具体、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预期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促进作用,被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评为“优秀金点子奖”,并将其金点子项目意见、建议纳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给予每个点子1000元人民币的奖励(为保证“金点子”的质量,最终获评奖项可少于既定设置)。

  (二)评奖程序

  1.初审。征集到的所有“金点子”由金平县发展和改革局(投资科)进行初审,将有价值的“金点子”及时汇总后报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简报、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发布。类似“金点子”以发改局收到时间在先的为准。

  2.复审。经过初审的“金点子”由金平县“十四五”规划金点子项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主管和专家进行复审,确定“金点子奖”、“优秀金点子奖”获奖名单。

  3.所有获奖名单将通过文件、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六、活动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金点子”征集活动,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

  (二)各乡镇、各部门要引导和鼓励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策划规划项目,踊跃为金平县“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对提出切实可行并具有应用价值的“金点子”,要创造条件力求转化实施。

  (三)诚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家、离退休老干部等社会各界人士献言献策,积极参与,认真谋划,为金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保证会认真对待每一份意见、建议。

  联系人:杨  明  13769304328

  朱  琼  13769302618

  办公室电话(传真):0873-5221324

  邮箱:jpfgtz@126.com

  联系地址:云南省金平县河东南路267号行政  中心7楼金平县发改局投资科(邮编:661599)

  附件:金平县“十四五”金点子项目行动计划表

  特此通告

  金平县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