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举办首届“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青少年百人现场绘画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金平县教育体育局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金平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提升人居环境的部署要求,积极发动广大中小学生参与“人居环境提升”活动,用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形成人人支持“人居环境提升”,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良好局面,2019年11月9日,共青团金平县委、县教育体育局主办,金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金平县首届“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青少年百人现场绘画主题活动,在县体育广场隆重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庆红、共青团金平县委书记王杰、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存义、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继兰及县妇联、县关工委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在“小手拉大手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倡议行动中拉开帷幕,来自县直属各中小学校的100名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庆红为本次活动作致辞,金平一小的学生罗德锐宣读倡议书,参加活动的领导、教师、志愿者签署了倡议书,100名小学生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纷纷上台在倡议书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用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号召家长在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做子女的榜样,自觉改变日常生活中不文明和不卫生的习惯,积极参与到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形成“文明生活,城乡齐享”的浓厚氛围。

  现场绘画比赛以“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为主题,分别以小学组倡导”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卫生”、中学组以“我的祖国”、高中组以“多彩家乡”为主线,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示时代风貌,赞颂美好明天的青春风采、精神风貌和家乡传统文化,将环保、文明、和谐的理念传播到家庭、社会,营造文明城乡风貌。

     孩子们通过生活中细致的观察,丰富的想象力,运用手中的水彩笔,表达出了自己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大胆地用画笔表达出了美丽中国、美丽家乡的发展变化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现场,许多家长表示,“小手拉大手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倡议行动和现场绘画大赛结合在一起非常有意义,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为我县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共创文明生活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添一份彩!绘画活动给了孩子们一个陶冶情操、展示自己的舞台,表达出了他们对绘画的热爱,还让孩子结识了更多热爱绘画的朋友,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后还要让孩子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比赛。

  担任本次绘画大赛的评委老师是:县美术协会、县属各中小学的美术专业教师,经评委公开、公正、公平的评审,评出一等奖15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55人。

  通过此次“我爱我的国  我爱我的家”青少年百人现场绘画和“小手拉大手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倡议行动,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同时,通过活动,动员组织中小学生带动家长主动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家长积极参与到提升全县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形成“文明生活,城乡齐享”的浓厚氛围,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文化气氛。

  (金平县教育局 李启科)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

金平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会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