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阳光奖学金”项目助贫困学子圆梦启航

文章来源:金平县乡村振兴局发布日期:2021/08/28  浏览次数:

  

  教育之力犹如种子,于荒芜中播撒,在芬芳处收获。2018年,外交部爱心人士捐款在金平县设立“阳光奖学金”项目,用于奖励金平县中考成绩优秀且家庭贫困的高中一年级前10名新生,让更多优秀的贫困家庭孩子能够迈入高中校园,通过知识来改变命运,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他们不怕困难、成长为有益于社会的人才的信心和决心。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寒窗苦读的学子们为实现梦想努力拼搏。金平县第一中学2021年届高三毕业生唐显东是项目受益人之一,今年如愿考取云南省昆明医科大学药物制剂专业,他说:感谢外交部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让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药物制剂师,毕业后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服务,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学好专业知识,为家乡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将外交部叔叔阿姨的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

 

  今年毕业的盘红艳同学,考取红河学院的乡村振兴专项预科班,她说:进入金平一中学习获得了外交部“阳光奖学金”项目的资助,再后来的学习也一直得到外交部叔叔阿姨们资助,让我顺利完成了高中学业,填报志愿时我选择了乡村振兴班,因为脱贫攻坚让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的道路变宽了,环境变美了。我希望通过大学的系统学习,毕业以后回到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怀揣外交部的这份爱心接续乡村振兴。 

  “阳光奖学金”项目2018年实施以来,金平县第一中学共有30名优秀贫困学生享受此项目的资助,共计发放奖学金6万元人民币;2021年“阳光奖学金”项目将启动。

 

  恰同学少年,走出南疆,追求梦想,揣好梦想继续出发,祝福莘莘学子学业有成,为后来的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转自金平县乡村振兴局)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2021年教职工调动管理暂行办法

金平县2021年教职工调动管理暂行办法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