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参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视频会

文章来源:金平县环境保护局发布日期:2018/06/13  浏览次数:

  6月5日,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云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督察组组长朱小丹、副组长黄润秋就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分别讲话,省委书记陈豪作动员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亲自推动,身体力行,通过实践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成为全党全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中国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这次进驻云南省,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一次实践过程,也是一次宣讲过程。这次“回头看”主要督察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地市级党委、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 “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

  陈豪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检验,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全力支持配合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确保督察工作取得效果。要以此次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步伐,推动云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县委书记杨国椿,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华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福顺、县政协主席吴勇等县级四套班子领导,县监察委主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金平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金平县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通知

金平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通知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