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次数:

(2020年3季度)

  一、监测情况

  2020年3季度,我县共监测2个在用县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马鹿塘水库和白马河饮用水水源(备用水源)。

  (一)监测点位

  马鹿塘水库属于水库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水底上0.5米处。白马河饮用水水源属于河流型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的项目(24项),表2中的部分项目(5项),表3中的部分项目(80项),本季度为全分析。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的要求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为:马鹿塘水库饮用水水源和白马河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达到或优于Ⅲ标准),达标率为100%。

 

金平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县级城市(城镇)

名称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金平县

马鹿塘

水库型

达标

-

金平县

白马河

河流型

达标

-

阅读下一篇

金平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金平县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返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