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平县金河镇农业包装材料生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发布日期:2023/11/06  浏览次数:

金平县金河镇农业包装材料生产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开表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及信息公开要求,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 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联系电话:0873-5224179(红河州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自然生态保护科)

  公示期:5 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金平县仙人洞路24号红河州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自然生态科

  邮  编:661599

 

 

 

 

项目名称

金平县金河镇农业包装材料生产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金平县金河镇     马鹿塘村

建设单位

金平十里药材开发有限公司

环评文件类型

报告表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云南国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金平县金河镇农业包装材料生产建设项目 (项目代码:2309-532530-04-05-797523),建设内容及规模:主要建设钢结构生产厂房、办公用房、原料仓库、成品仓库及配套环保设施,主要设备为发泡机、成型机、自动拌料机、挤出一体机等,共建设生产线6条,其中泡沫箱生产线4条,水果网套生产线2条,年产泡沫箱300吨,水果网套300项目总投资32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2.43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及保护措施:

一、声环境保护措施

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生产厂房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通过基础减振、建筑物隔声,经预测,项目预测网格最大贡献值和厂界最大贡献值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1 类标准昼间≤55dB(A的限值要求,项目仅在昼间进行生产,项目50m范围内无声环境保护目标,运营期产生的噪声通过采取降噪措施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二、大气环境防护措施

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生物质锅炉烟气、泡沫箱及水果网套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气、车辆尾气;人工投料滑石粉过程中有高度差产生部分粉尘项目锅炉房废气通过布袋除尘器设备处理后由135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DA001排气筒排放的颗粒物、SO2NOx排放浓度能够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煤锅炉标准;生产厂房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同一套UV光氧+活性炭吸附处理装置后经同一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2)排放,DA002排气筒排放的非甲烷总烃、甲苯、乙苯、苯乙烯的排放浓度能够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4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要求。项目运营期无组织有机废气通过加强厂房自然通风,经大气稀释扩散后对环境影响较小。经预测,项目各厂界非甲烷总烃、甲苯、乙苯、苯乙烯、颗粒物最大落地浓度均能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9企业边界大气污染物浓度限值标准要求;项目机械设备及汽车尾气产生量小,呈无组织排放,并通过大气稀释扩散后,对周围环境影响小。

项目正常情况下DA001排气筒排放的颗粒物、SO2NOx能够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中燃煤锅炉标准;DA002排气筒有组织非甲烷总烃、甲苯、乙苯、苯乙烯的排放浓度均能够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中表4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要求。非正常排放情况下,有组织排放颗粒物占标率增高,对周边环境污染贡献值有所增加。本项目生产车间需设置100m的卫生防护距离;目前,该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不涉及搬迁。

 三、水环境防护措施

项目运营期无生产废水排放,锅炉运行产生的锅炉排污水、软水制备反冲洗废水经暂存池暂存后作为生产冷却水补充使用,间接冷却水循环使用,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委托周边村民定期清运作农肥使用

四、固体废物防治措施

项目废包装袋经固废暂存间暂存后外售给废品回收站;边角料及不合格产品经固废暂存间暂存后外售给废品回收站;锅炉炉渣经袋装收集后用于周边农作物施肥;除尘灰与锅炉炉渣一起袋装收集后用于周边农作物施肥;生活垃圾经密闭式垃圾收集桶收集后,定期清运至周边村庄垃圾收集点进行处置;废机油经废机油桶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置;废弃活性炭、废UV灯管均经危废暂存间暂存后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定期清运处置。项目产生的固废处置率达100%

本项目属于环境影响报告表,没有做公众参与。

建设单位或地方政府所作出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承诺文件

无。

拟审批意见

拟同意。

阅读下一篇

关于红河州金平县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公示

关于红河州金平县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公示

返回上一篇